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成武县  > 正文

种植羊肚菌 奔上致富路

作者: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4-03-27 08:58

日前,笔者走进孙寺镇双楼村,一片繁忙的羊肚菌种植基地映入眼帘。这片基地的主人,正是勤劳能干的该村村民宋秀芹。她凭借对农业的热爱和不懈的努力,成功种植了120个棚、约25亩的羊肚菌,不仅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想,还带动了周边村民共同走上富裕之路。

羊肚菌,这种被誉为“菌中之王”的美味佳肴,近年来在市场上备受青睐。宋秀芹看准了这一商机,决定投身羊肚菌种植事业。为了掌握先进的种植技术,她毅然决定前往北京中国农科院菌类研究所学习。经过不懈努力,宋秀芹不仅掌握了羊肚菌的种植技术,还将其从最初的种植面积由3亩扩展到了现在的25亩。

在种植过程中,宋秀芹注重科学管理和精细操作。她严格控制温度、湿度和光照等条件,确保羊肚菌的生长环境达到最佳状态。同时,她还积极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,不断提高羊肚菌的产量和品质。在她的精心照料下,羊肚菌长势喜人,产量逐年攀升。

宋秀芹的成功吸引了众多村民的目光。面对其他村民的请教和咨询,她总是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技术。在她的带动下,已经有15户村民加入羊肚菌种植行列中来,共同分享这一产业的红利。

宋秀芹的羊肚菌种植之路,不仅实现了她个人的致富梦想,也为双楼村乃至整个孙寺镇的农业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,激励着更多的乡村能人投身到农业产业化的浪潮中,共同书写乡村振兴的壮丽篇章。

通讯员 王崇旭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